主角:瞬木隼人、野咲櫻

*本篇為 天葵《無法招架》之姐妹作

*羞恥系列作之二XDD

-------------------

    

  「欸?」

  聽到隊長對小葵「霸氣」宣言的消息,在場的人全都不約而同地瞪大眼睛。

  「這、這是真的嗎?像天馬這種傢伙居然……」水鳥同學用顫抖的聲音問道,似乎無法相信自己聽到的事實。

  「嗯……是真的。」小葵有些害羞,頭越垂越低。

  「等一下,水鳥學姐,什麼叫『像我這種傢伙』,我在你們的眼裡到底是怎麼樣的人啊……」天馬隊長的嘴角微微抽搐。

  他清清喉嚨,「總之,我和小葵正式開始交往了。」

  「哇!天馬竟然也有這樣的一面……」

  「太驚人了……」

  真是太好了呢!

  我對著小葵眨眨眼,她羞澀地笑了。

  眼角不經意一瞥,發現自己的左腳旁竟多了一道影子。

  「吶,野咲,這次的事不會又是妳『刻意為之』的吧?」

  一股溫熱的氣息變成灼熱的溫度蔓延至雙頰,低沉的嗓音帶著些許笑意,猝不及防在耳畔響起。

  我倏地回頭,對上瞬木隼人深邃明亮的雙眼,嚇得倒抽一口氣。

  「才、才不是我好嗎?」我急忙澄清。

  「喔,是嗎?」他瞇起眼,一副似笑非笑的模樣,顯然是在揶揄我。

  「那為什麼臉紅?」

  他撥開黏在額頭上因汗而有些分叉的瀏海,微微瞇起的雙眼直盯著我,看上去竟有種慵懶的帥氣感。

  我無言以對,下意識別開頭,「不、不知道啦!」

  實際上,我又有什麼資格幫助小葵呢?

  總是裝傻逃避的我、連自己的感覺都尚未摸透的我……

  根本好不到哪去。

  

  真是奇怪。

  我越來越看不清自己。

  現在只要一看見瞬木,胸口就變得躁動不已,漸漸無法像從前一樣坦然地面對他。

  一旦接觸到他的視線,全身便彷彿著火般發燙,只想要快點逃開。

  野咲櫻,妳該不會生病了吧?

  「不對,我不可能生病的啊……」我不停搖頭。

  「什麼?生病?妳哪裡不舒服嗎?」

  「啊,不是啦,我只是在自言自語……」我光顧著煩惱,反而完全沒有注意到,身旁探究的目光已駐足在我身上許久。

  他眉目間的調侃在轉瞬間消失無蹤,取而代之的是緊張與擔憂。瞬木兩手握住我的肩膀,目光不斷在我身上打轉。

  「妳的臉頰這麼紅,該不會發燒了吧?」他一手覆上我的額頭。

  我感覺自己的臉再度開始急速升溫。

  「等……」怎麼又開始結巴了?

  「好像真的有點燙……這樣不行!」瞬木一把抓起我的手腕,回頭向天馬隊長大喊:「隊長,我帶野咲去一下宿舍的保健室。」

  「保健室?小櫻怎麼了嗎?」隊長面露一絲驚慌,似乎想過來察看我的情況。

  不是的,我根本沒有不舒服啊!

  「還不確定,我們先離開一會,有問題再告訴隊長。」

  「啊,我知道了,你們快去吧。有什麼問題一定要通知我喔!」他不放心地再三叮嚀。

  「那個,隊長,其實我……」

  「野咲,走吧。」瞬木不由分說地拉著我就走,絲毫不留給我解釋的時間。

  「咦?等、等一下啦,瞬木!」明明身體沒有不適,我卻連掙扎的力氣都沒有。

  我低頭盯著他握住我的手,力道雖不大,卻彷彿在警告我不允許掙脫他。

  

  「……咦?36.5度,沒有發燒嗎?」瞬木納悶瞅著溫度計,再度皺起眉頭。

  「唉唷,不是說沒有了嗎?」

  一道狐疑的目光投來。

  「是真的!」

  看來是說不過了。

  我輕觸瞬木緊皺的眉心,想要緩和他的情緒,「好啦,眉毛別皺這麼緊,不然臉蛋就不帥囉。」

  出乎意料的是,瞬木冷不防地反握住我的手,轉而貼在他的臉頰上。

  「瞬木?」

  我愣了幾秒,倒也沒有想要掙脫的衝動。

  「你怎麼了?」

  察覺瞬木的臉色有異,我小心翼翼地問道。

  「可以……陪我在這裡待一會嗎?」

  我欲言又止,最後決定默默在一旁坐下。

  過了半晌,他的聲音終於響起,卻比方才更為低沉。

  「這件事我從來沒有和別人提過。」

  他微微抬起頭,眼裡的幽暗前所未見。

  「……那時我的弟弟瞬和雄太年紀都還小。有一天,恰逢媽媽不在家。瞬突然嚷嚷著他不舒服,於是為了預防萬一,我替他量了體溫,發現原來是輕微發燒,應該不成大礙。

  誰知道……半個鐘頭過去,他的體溫不降反升,情況越來越失控,結果差點就……」說到這裡,瞬木陷入一陣沉默。

  「……這樣啊。」

  原來,這就是為什麼他會對發燒特別敏感。

  「這也許是我心中的陰影吧。」他撐著前額,低垂著頭不讓我發現他的表情。

  「我沒有爸爸,媽媽和兩個弟弟身體狀況也不太好,因此我真的很害怕看到身邊的人在我面前倒下。這樣子……我就變成一個人了。」

  「比起家境貧困,我更恐懼變成孤單一人。」

  稍顯凌亂的瀏海覆蓋住瞬木大部分的臉,只看見他的嘴角苦澀地揚起。

  「瞬木……」

  究竟要如何安慰他……我忽然沒了思緒。

  「所以,妳千萬別勉強自己。」他唇邊的笑意充斥著苦澀。

  「嗯,我真的沒事。」

  為了替瞬木轉換心情,我絕不能苦著一張臉。

  「你看,我這不是好好的嗎……咦?」

  正想手舞足蹈的我,舉起手才赫然想到自己的手仍被瞬木抓著,頓時有些臉紅心跳。

  同樣意識到這一點的瞬木迅速別過頭,耳朵染上一抹醒目的紅,隨即鬆開我的手。

  曖昧的氛圍在我們之間流轉,我的心跳漸漸失了節奏。而他殘留在我手腕上的餘溫讓我有種莫名的空虛。

  讓我好想……回握住他的手。

  啊!不行,到底在想什麼啊?

  那時,目送我和瞬木離開的小葵,唇畔那抹曖昧不明的微笑頓時閃過腦海。

  彷彿有整顆心都被摸透的錯覺。難不成我其實……

  「你不會孤單一人的,因為你還有我……」

  尚未思索清楚之前,這句話竟先一步脫口而出。

  我恨不得挖個坑洞躲藏起來。

  「野咲?」聞言,瞬木目不轉睛地凝視著我,雙瞳頓時明亮起來。

  「呃……我的意思是,你還有我們這些夥伴啦!我們都會陪在你身邊的。」我連忙解釋。

  「……知道了!不過我……」

  瞬木有些哭笑不得,下一秒唇角的弧度卻淡了幾分,看了我一會,隨即收回自己的視線,看似欲言又止。

  「不過?」

  「算了,沒什麼。」他搖頭,斂下眼裡某種未知的情緒,「野咲,聽到妳這麼說我很高興,謝謝妳。」

  我盯著他落寞又溫柔的笑臉,忍不住失了神。

  這種脆弱的表情……只有在面對他的弟弟們的時候才會出現,我很清楚。

  忽然好想知道,我在他心裡究竟有著什麼樣的地位?

  他也願意毫無保留地,向我吐露一切嗎?

  「那個……」

  「嗯?」回應我的語氣竟出奇的溫柔,和平常的他簡直判若兩人。

  「我能問你一件事嗎?當然,你若是不想回答也……」

  「妳想問什麼就問吧,我都會告訴妳的。」

  「為什麼你會……願意對我說這些事?而且還是沒有對任何人說過的……」

  秘密……

  你對我如此信任的原因,究竟是什麼?

  「妳想知道嗎?」

  「嗯。」我點點頭。

  瞬木轉過身,接著逐步走向我。

  「第一,就只是想告訴妳。」

  「欸?」我有些怔愣。

  「第二,我只想告訴妳一個人。」

  「還有……」

  他在距離我一步的時候停下來,冷不防湊近我的臉。

  我本能地將身子微微向後傾。

  瞬木近在眼前的清俊臉龐,讓我好不容易平緩的心跳聲再度失控。 

  「……還有?」

  「因為我喜歡妳。」

 

 

---FIN---

 

其實《無法招架》和《信任的理由》這兩篇我有點猶豫要不要發上來,因為個人不是很滿意

不過既然都寫完了還是發出來讓大家看看,當作是小甜文,開心就好

目前發的大部分都是之前便寫完的文,絕對不是一口氣全部吐出來的(本人效率沒那麼高XD)

然後希望《深淵》能夠順利完成,別再卡稿。手頭上可是還有其他文案等著我奮鬥呢(還敢說)

我還有很多想寫的cp,像是菲黃、拓茜、天黃……

靈感君快來看看我吧~

From正在苦惱《深淵》後續的苡芯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苡芯 的頭像
    苡芯

    恣意揮灑的平行時空

    苡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