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老師再見!」

  「好,回家的路上小心!」荻野老師一面向學生們道別,一面尋找著某個人的身影。

  「啊,小櫻,方便和老師聊聊嗎?」

  野咲櫻的腳步一頓,正要踏出教室的腿無聲地頹然落地。

  「欸?好的……」

  她遲疑了一會,接著點頭,「抱歉了若菜,妳先回去吧!下次再約。」

  「啊,當然!明天見。」

  褐髮女孩的身影很快就消失在走廊盡頭。櫻深吸一口氣,端出一張順從的笑臉轉過身去。

  「有什麼事嗎?荻野老師。」

  「不好意思了,小櫻,都這個時間了還把妳留下來。」

  

  您也知道啊,知道了還把我留下來……而且,為什麼偏偏只有我?

  

  我明明表現得比其他人都好……

  

  縱使內心的千言萬語在腦海劃出無數波瀾,外在的她仍維持著一副乖巧的平靜模樣。

  表現出一個好學生樣貌,根本算不了什麼。

  她早已經熟能生巧。

  「沒關係的,老師。您一定是有重要的話想說。」

  荻野微微一笑,「確實是重要的事情呢。」

  

  不會是得了亞軍的事,荻野老師不會為了這種事私下會談。

  

  那會是什麼?

  

  「小櫻,放輕鬆一點,我不是要責備妳才留妳下來的。」

  

  溫柔敦厚的聲音打斷了櫻的沉思,她這才發現自己一直抿著雙唇,以至於後者有些乾燥。

  「最近很辛苦吧?」

  她眨眨眼,回過神來,就這麼對上荻野老師寧靜的黑眼珠。

  「妳沒有做錯任何事,為什麼要把自己逼得那麼緊繃呢?

  我看得出來,小櫻妳是個嚴以律己的孩子,妳的天份和努力我們都有目共睹。這次的比賽相信妳已經盡了全力,既然是盡力得到的結果,就別太苛刻自己了好嗎?」

  

  我沒有做錯……

  

  「妳很棒,不是只有拿第一才能證明妳的特別。」

  

  我沒有做錯?

  

  ……真的沒有?

  

  「雖然我知道妳們的柔軟度都有一定水準,可是拉的太緊還是會斷裂的。」荻野搭著女孩瘦弱的雙肩,暗示地朝她眨眨眼睛。

  努力壓下嘴角不自然的抽搐,野咲櫻擠出一抹看似了然的微笑,一面點頭示意。

  一面嘲諷著自己的虛偽。

  「我明白了。謝謝您,老師。」

  和老師的一知半解。

  荻野舞欣慰地勾起唇角,看著櫻頻頻點頭表示明白。

  卻沒有發現她眼裡不易察覺的空洞。

  荻野相信櫻是個一點就通又相當懂事的孩子。不需要多說什麼,自己也能做得很好。

  只不過……總覺得哪裡不對勁。

  

  與老師道別,她走出練習室的大樓。

  好刺眼……

  那樣的笑容,真的好刺眼。

  行走的節奏逐漸從故作鎮定的緩慢腳步,轉變成耐性全無的拔腿狂奔。

  

  在爸爸媽媽眼中,如果有人表現得比我更加優秀的話……

  我就是錯了,沒什麼好說的。

  

  「拉得太緊繃還是會斷裂的。」

  

  斷裂。

  早就斷裂了,不是嗎?

  不然我也不會淪落到如此下場啊。

  --對站上頂點外的一切,逐漸麻木。

  

  關於我,您究竟是知道什麼?除了沒失明就看得到的我的表現,其他的老師您根本不明白吧?

  連同回家後,我將要面臨的一切。

  或許您和其他人可以笑著祝賀我,但是除了冠軍以外的名譽,對於我、對於我的父母而言……

  全都一文不值。  

  但其實也怪不了誰。

  畢竟連我的父母都不懂我。

  或許……

  從不曾有人,真正的理解過我吧。

  

  口袋再次震動起來。野咲櫻掏出手機,斜睨了來電顯示一眼,便毫不猶豫地按下拒接。狀態列爆表的訊息同樣受到她的冷落。

  這些動作耗費不到三秒,她便將手機扔進包裡。

  吉田若菜:小櫻到家了嗎?明天練習時有驚喜喔!敬請期待~

  媽媽:練習結束了嗎?今天會晚點回去,晚飯記得要吃。

  爸爸:練習結束的話快回家。

  

  哈……

  所有的一切都讓人感到煩躁。

  然而,在這足以用「煩躁」兩字帶過的日常裡,只有一件事,能夠讓她稍稍提起疲憊無力的嘴角:

  爸爸媽媽,還沒有回家呢。

 

(待續)

-------

驚喜是什麼呢?<( ̄︶ ̄)/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苡芯 的頭像
    苡芯

    恣意揮灑的平行時空

    苡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